博客年龄:16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467篇

个人描述

少不更事,壮而崇虚。濒衰之岁,操艺卜居。诗用今韵,画出古区。抟蛰华岳,雍隐洛伊。尤慕青莲,复羡朱衣。富春山邈,幽燕径曲。浩然当圃,渊明倚篱。桃源难觅,徒自嗟吁。

《丹台胜境》等画作与《运岁相冲记》

分类:原创
2016-09-06 22:50 阅读(?)评论(0)
丹台胜境

江山胜概

溪山览胜

《运岁相冲记》:
     今年流年丙申,本人行甲寅大运。农历六月初的一天,偶然想活动一下筋骨,做了少年时常做的大抡臂动作(即两臂同时做一只向前一只向后的抡摆,这个动作是武术基本功动作,已多年不做了),当天没有感到有何不适,第二天一觉醒来,发觉左肩肌肉酸痛,穿衣或抬举都非常疼,才知道是昨天抡臂扭伤了肩部,原以为过几天就会自己痊愈了,可是一连数日不见好转,而且愈发疼痛了。便在药店买了膏药贴上,一连贴了几幅仍不见效果。农历七月份过去了,肩部仍隐隐作痛,现在换了另外一种膏药,还在贴着。也服了跌打损伤类药,不见效。家人劝我到医院去诊治,虽然左肩有伤,但右侧无恙,不妨碍非力气性的日常生活,所以我没有去医院。此外,我认为去医院也不过是贴膏药与服跌打类药物而已,尤其是现在的医院,只要你进去,他们就会给你做一系列的各种检查,什么X光、B超、验血之类,结果还是开些膏药、跌打损伤药物,或者向你推荐所谓“理疗”:推拿、按摩、针灸、拨罐子一系列。
    我对理疗无好感,虽然它是“传统医术”。我的一位朋友因患胃溃疡找理疗师医治,被理疗师推拿后病情加重,造成胃穿孔,不得不到大医院去作手术的。因此我对“理疗”没有好感。其实大家都应该明白一个常识:象肌肉拉伤、软组织挫伤和胃肠溃疡之类患者,是绝对不能找理疗师搞按摩、推拿的,按摩与推拿会使已经快愈合的伤口重新撕裂!
    自忖:人身也有五行,左青龙右白虎,左属木右属金。左肩肌肉拉伤,似乎也符合命理中大运与流年相冲之忌,或许两者纯属巧合。倘若果因岁运相冲而致,则此伤当于秋后自愈,即太岁当令之季过去方可,这样也符合民间所谓“伤筋动骨一百天”之说了。呵呵。
  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